noenter.jpg

10的奶才能製造出一磅的乳酪,所以乳酪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特別是優質蛋白質和鈣,以及其他營養物質,如磷、鋅、鎂、維生素A、核黃素和維生素B12等。乳酪含有奶裡大部分不溶於水的蛋白質,膠體礦物(如鈣,脂肪,脂溶性維生素);乳酪同時含有少部分未被分離的乳清,這些東西裡會含溶於水的乳糖、水溶性礦物質和水溶性維生素(如維生素B1、核黃素、菸酸、泛酸、維生素B6和葉酸)。

 

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9170014.JPG

原味重乳酪蛋糕食譜有很多種,簡單來說,用500公克奶油乳酪、2顆全蛋、適量的糖與一定程度的烘培技術,即可做出香軟可口的重乳酪蛋糕。對喜歡追求香氣、味道與口感的美食玩家而言,重乳酪蛋糕隱藏著多種神祕的變化,只要ㄧ點點的改變,做出來的外型風味就可能截然不同。以下分享一些個人的經驗給大家作為參考:

 

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800px-CheeseMakingAncient.jpg

乳酪泛指所有以凝乳製造的產品,像葡萄酒一樣,乳酪是「有生命」的食品,乳酪裡有許多有益人體的細菌,讓乳酪不斷的熟成,風味也會不斷的演變。千百年來乳酪的製作程序大致相同,通常包括下列這些

 

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heese在台灣被翻譯為起士、起司或乳酪,在香港則被翻譯為芝士。古希臘時代,畜牧業發達的希臘人就盛行吃乳酪與其加工品,美味甜點〝乳酪蛋糕〞也是在當時發明的。不同於一般蛋糕的鬆軟口感,香濃可口、入口即化的乳酪蛋糕,直到今天都深受美食家的喜愛。

 

只要是質地柔軟的乳酪都可以做乳酪蛋糕,如Ricotta 瑞可它、 Mascarpone 馬斯卡邦、 Cream Cheese 奶油乳酪、 Creme Fraiche 法式酸奶 、酸奶或優格…等等。 另外也可以用白黴乳酪柔軟的中心部位來提味,如Camembert 卡門貝爾和 Brie 布里乳酪…等等。

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090904002704_34.jpg

感謝諸位大德的慷慨解囊,此次愛心義賣共賣出12個起司蛋糕,收入3120元整。喵已全數線上捐款給慈濟的八八水災賑災專戶,收據如附圖,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 ^_^

 

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