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enter.jpg

10的奶才能製造出一磅的乳酪,所以乳酪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特別是優質蛋白質和鈣,以及其他營養物質,如磷、鋅、鎂、維生素A、核黃素和維生素B12等。乳酪含有奶裡大部分不溶於水的蛋白質,膠體礦物(如鈣,脂肪,脂溶性維生素);乳酪同時含有少部分未被分離的乳清,這些東西裡會含溶於水的乳糖、水溶性礦物質和水溶性維生素(如維生素B1、核黃素、菸酸、泛酸、維生素B6和葉酸)。

 

蛋白質 乳酪中的蛋白質質量很高,包含了所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。酪蛋白是其中最主要的蛋白質。依據乳清含量的不同,乳酪同時含有一定比例的水溶性奶蛋白。乳酪中的蛋白質很容易消化,因為在熟成過程中,蛋白質被分解成peptides多肽和氨基酸。

 

鈣質 由於乳酪含豐富的鈣質,適當的食用可以幫助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,如骨質疏鬆症和高血壓症。

 

乳酪可以幫助減少牙齒酸蝕的風險與幫助強化琺瑯質。它的奶蛋白可以幫助降低牙菌斑的風險。美國的衛生專業人員建議,飯後吃乳酪或當作餐間零食可以幫助降低蛀牙的風險。

 

乳糖 奶裡大部分的乳糖會隨著乳清被移出,剩餘在乳酪中的乳糖則會在熟成過程中,轉變為乳酸和其他有機酸。以軟質新鮮乳酪cottage為例,1520%的乳糖會在製作完成後的幾個小時內轉化為乳酸和其他有機酸。很多硬質乳酪如CheddarSwiss,含有很少或根本沒有乳糖。

 

脂肪 脂肪是乳酪風味和質地的來源,美國飲食指南建議人體攝取的脂肪不要超過熱量的30%,其中飽和脂肪最好低於熱量的10%、膽固醇小於300mg / day 乳酪含豐富的亞麻油酸(CLA)和鞘脂質sphingolipids,可能有助於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,如某些癌症和心臟疾病。

 

 在美國,健康成人鈉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400毫克。 然而,這可能需要依照人的體重或健康狀態而做一些調整。

 

health.jpg 

 

參考文獻

  1. National Dairy Council - Health Benefits of Cheese
  2. 加拿大紐芬嵐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中文海豹油網
  3. 松栢股份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