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90904002704_34.jpg

感謝諸位大德的慷慨解囊,此次愛心義賣共賣出12個起司蛋糕,收入3120元整。喵已全數線上捐款給慈濟的八八水災賑災專戶,收據如附圖,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 ^_^

 

 

網址: http://www.tzuchi.org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1477:2009-08-29-07-23-15&catid=107:taiwan&Itemid=402&lang=zh

 

八八水災 慈濟賑災統計

 

八八水災後,慈濟志工關懷受災鄉親的腳步不停歇,同時,也進一步協助展開家園重建。計畫包括:

 

一、 安身:由政府提供土地,慈濟配合協助援建,提供受災戶一個安全舒適,安身立命之居住環境。

 

二、 安心:誠心期盼受災戶都能擁有一個永遠的家,安心過生活,不必時時擔心天災巨變,能有世代平安的家園。

 

三、 安生: 尊重原鄉部落信仰、生計和部落組織的社群關係,提供謀生機會,社區並具部落公共空間、信仰中心,以及維護傳統優良文化,成為永續的家園。

 

四、 安心就學 :讓孩子有一個安全的就學環境,為部落和社會培養優秀人才。

 

87颱風前,各地慈濟人即至社區宣導,提醒做好疏通排水溝等防颱工作,並至弱勢家庭關懷及致上生活物資,期待透過預防,讓災難減至最低;同時在全省各地成立防災協調中心,隨時關注颱風動向及各地災情;而在颱風造成災難時刻,亦為社區民眾奉上熱食、應急金、心靈膚慰關懷,並和警消人員合作,協助受災民眾的撤離,和受災民眾共度艱難時刻。

 

截至831,慈濟累積物資與動員人力統計如下: 香積飯近七十萬人份、香積麵\湯超過四萬箱\盒、生活包六萬份、環保毛毯近四萬條、環保餐具等用品逾二十一萬份、家庭醫藥包九千多份、支援重型機具 433 車次(整日視為一次)、打掃及清潔維護工具持續提供、生活物資視需要無限供給。

 

有關發放:發放慰問金應急 26,188 戶。

志工動員:累積動員志工逾十四萬八千人

醫療健康關懷:810日至31日,動員醫護人員超過 1,374 人駐診,共服務鄉親 9,443 人。

全球募心募款:含台灣共 43 國家。

 

(資料來源:慈濟總指揮中心 整理:徐伯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