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ler_der_Grabkammer_des_Sennudem_001.jpg

乳酪是一種古老的食品,其起源早於有文字記載的歷史。最早的圖形記錄出現在公元前2000年的埃及古墓壁畫。有一個不可考的傳說,數千年前有一位阿拉伯旅人,行李裡有一用小牛胃袋裝的牛奶。因為袋裡的凝乳酵素和沙漠的高溫加上移動中的不斷搖晃,使得袋中的牛奶產生變化,等到旅人喝牛奶時,發現牛奶已經變成乳清和凝乳了。這個凝乳就是美味乳酪的前身。

 

一般相信最早的乳酪是綿羊奶或是山羊奶製成的,因為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就是綿羊和山羊。除了羊之外的動物,人們也使用馴養的 水牛、犛牛、駱駝和驢的奶製作乳酪。

 

參考文獻

  1. la marche’圓頂市集
  2. Cheese – Wikipedia
  3. History of the world - Wikipedi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semia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